2009/1/20

97學年度第一學期 高一地科期末考解答

01-10....BCCCD..DCDDD
11-20....DDBDC..CCCBB
21-30....DBABB..BABAA
31-40....DDCEB..CBBDD
41-50....BADAA..BDBBA

解析:
14.規模以芮氏地震規模表示(震度以加數度推得,規模以震幅推得),題目說AB震幅相同,而地震B的PS波時間差較大 => 距震源較遠,距離遠(地震B)跟距離近(地震A)搖晃情形相同(震幅相同) => 距離遠,規模大 => 地震B規模較大。
29.颱風由中台灣以北,由東向西走,過中央山脈後容易引進西南氣流。
30.海嘯與颱風有關嗎?
38.因為北極海變暖,最直接成因為冷洋流減弱。全球暖化不見的要作用在冷洋流減弱上。
47.哥白尼1543年沒,1609年伽利略利用望遠鏡觀測許多星體(望遠鏡不是利略利發明的!)
50.鹿林彗星達6星等,肉眼可見。星座盤不標彗星。由"鹿林山天文台"所發現之彗星,故名鹿林彗星。15000萬公里。越接近太陽,彗尾越長,但分不出離子尾與灰塵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