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徵求移居火星 NASA僅供「單程票」

美國太空總署正在評估一項史無前例火星殖民計畫,這個計畫要徵求4名太空人,長期移居到火星居住,由於從地球到火星,需要飛行長達9個月的時間,因此參與計畫的太空人,要想辦法在火星自給自足,改變火星的環境,恐怕這輩子再也無法回到地球。
好萊塢電影「火星任務」,太空人踏上火星的探索之路,而現在這項太空計畫,真的有可能實現,美國太空總署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沃登證實,目前NASA,正在募集資金打造太空船,準備讓人類長期移民火星。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沃登:「我們準備籌募基金建立計畫,即將投入資金在技術研發上,讓我們打造百年星艦。」

估計這項計畫需要花上100億美元,希望能在2030年之前,送第一批太空人前往火星,不過這項為期9個月的火星旅行,因為要把太空人送回地球,代價太高昂,因此將會是一趟單程旅行,太空人到火星後,不但要在低溫而且空氣稀薄的艱困環境下生存,還得要想辦法改變火星的環境,自給自足,以後不能再回地球。火星研究專家馬克迪:「登上火星的太空人不只是去露營,這個計畫是要讓他們,去想辦法改變火星。」

不只是美國,俄羅斯從去年開始,也讓部分太空人,進行火星登陸後的生活模擬。看來科學家完全不擔心,火星人會攻佔地球,反而是野心勃勃的,準備帶領地球人移居火星。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