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9

台大地質系實驗室火警 1消防員嗆傷

TVBS 2010/08/29
台灣大學地質系3樓實驗室,晚上接近9點傳出火警,由於實驗室裡頭還有殘留部分低輻射的化學物質,讓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派了大批的消防人員和救護車待命,火勢順利在20分鐘後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只有一名最早到場的消防人員,被嗆傷送醫。

消防人員:「借過,借過。」

台大地質系三樓實驗室起火,還嗆傷了一名消防人員,緊急送醫。台大地質系學生:「有同學互相通知說三樓起火,要我們趕快離開,所以我們當下就馬上跑出來,邊跑邊跟其他間研究室通知,起火了,趕快出來。」

就怕實驗室裡頭殘留的化學物質,因大火起變化,消防人員一點都不敢大意,出動了21台消防車,以及相關人員到現場觀察。

消防隊長:「初步了解,起火地點是在靠窗戶,也就是一個實驗廚的加熱板,所引燃的一個火災,目前初步了解,裡面一些低輻射性的物質,並沒有外洩。」

所幸火勢在20分鐘之後,就順利撲滅,沒有人員因此受困受傷,至於真正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原始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9/8/2bzbk.html



台大實驗室火警 幸無輻射外洩 西元2010年08月28日
【民視即時新聞】由於抽風機電線走火,台灣大學地質研究所實驗室28日晚間發生火警,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不過由於起火點附近有存放低放射金屬,一度讓現場人員很緊張,所幸檢測後,並沒有發現輻射外洩的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