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4

[學生創作] 不願也無法放手的笑顏-致302

98級302班 樓舜文 同學創作
時間從不曾為誰停留,如粒粒細沙,而那照映在空中的笑容,能不能永恆停留?
握在手中的沙粒,漸漸被風吹落,無法阻止的是日益消逝的時光。
無法阻止沙粒的流逝,而再多的萱草也無能解憂。
何以解憂?綜觀全宇宙,唯有君之笑言。

彷彿會自動加速的時光,兩年,似夢似真,亦真亦夢,
滿軒的笑與淚,在思念中翻轉,一次又一次,讓一瞬,成永恆。
由笑容建築的回憶,是將開展羽翼的今日,最好的起飛地,
壓下想盤旋又盤桓永不離去的心,試著用那千年不變的微笑,為妳、為你道出最後的再見。
讓合宜的天光,為我無法割捨的妳、為神采駿發的你,搭起無與倫比舞台。

盈溢滿室的笑聲,漸漸隨風消散,苓落在無止境的空中。
要怎麼擁有?要如何收藏?每一個我愛的笑容。能不能緊握在手中?可不可以不要放下?

有限的記憶,無限的過去,不同的焦點,讓我們再次回味,那一天……
雨天競技,其實不太願意握起的棒子,被阻擋的路線,依舊要為妳衝出一條香榭大道。
翠玉白菜。走不到盡頭的八里河畔,疲累的雙腿,不斷湧出的汗水,為的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渡船。
淡水老街、基隆夜市,民以食為天,緊握的麥克風,第一次的集體出遊,隨著歌曲,淡淡遠去。

正牌加山寨,熱情贊助和純手工,不情願的牽手,認真最帥的地板動作,
豁出去的高塔,千丈光芒的青春嘉年華。某人堅持的滷味,意外出現的多彩,最重要是賺錢。
論力量無人能敵,拔河冠軍易如反掌。
拖行數里的隊伍,最快速的攻頂,有國安局保護的夜,被雲霄飛車飛出的眼淚,
既寬敞又摸不到的摸乳巷。四天三夜,雨水沖刷不掉的歡樂。

意外的三級跳遠冠軍,再次跌落的棒子,你們依舊是最棒的。
婷婷玉立的妳,能否為這段情,吟一首絢麗的天?
翱翔,展翅高飛的妳,會不會就這麼一去不復返?
幾乎不溫文儒雅的你,讓這學習的聖殿,佈滿消音聲,宛若立法院,
而被質詢的,總是那幾位固定班底。
聰穎的妳,巧手編織了數匹布,讓每一個安份無己見的小平民百姓,
在即將離別的今日,都能帶上殷富的紀念品。

打著體育班的名號,四處大戰,棒球、籃球,打片天下,有打有保佑,
保佑你身體健康。韋編三絕?那應該是你在作夢。
筱竹遮蔽不了昶日艷陽,喬與梓掩蓋不住琦星辰,其實每一位都是菁英,而最美的總是回憶。
各級幹部與熱心人士歷時兩年,政通人和(?),孝敬師長(?),值得嘉許。

群彥競相而起,追逐弘遠無盡的夢,雖然志趣大相徑廷,秉持英傑惜英傑的信念,
善用自身的智慧,孜孜矻矻為自己、為所有人一同拼出記憶的圖。
再一次細數,那片片拼圖,一片笑語、一片淚泣、一片爭執、
一片同仇敵愾……可獨立,亦能相連。
片片是玲瓏巧鈺,是涵蓋數百個日,最後的珍寶,感謝有你,
在我的圖中留下足跡。
曄曄鳳凰,為子開出更勝汪洋的未來。

獻給妳和你
空間狹小的抽屜,住了位電影人。 雖然我不喜歡英文,但對妳說的每個單字、每句話,為何總是那麼地喜歡? 突然的擁抱,真的嚇一跳。 認識了好久,妳一直在心中。 對不起時常忘了妳的存在,是真的不可褻玩焉。 我無話可說。   我們真的很有緣,其實我也是個平凡人啊。 應該不是在搞笑,可真的好笑。 童心未泯,是真的在搞笑。 有氣勢,其實是名大姊頭吧? 妳就是妳,像個嬰孩又有什麼不好? 我陪妳,妳陪我,謝謝你的陪伴。 以前一直以為是個文靜派,但其實妳想當風紀吧? 偷偷告訴妳,我也不喜歡香菇,香菇頭吃香菇,這是同類相殘啊! 加油社工。 舞后,付出很多。 聽說是個狠角色。 天后團體不可褻玩,萬年體育領隊。 自然就是氣質,笑聲有些驚人。   謝謝妳不曾推開我,線上遊戲別太瘋,其實我一直暗戀它(注:可信度無法考證)。 謝謝妳,一起吃飯、一起罵笨蛋(注:人名),雖然失去了,但我們永遠在妳身旁。 太安靜了,會讓人遺忘。 很好玩,真的要瘦下來給我看喔。 等了兩年半,恭喜圓夢了。 心機不淺,不過到底還是個君子。 和你相處,會有股想說「嗶」的衝動(注:死神長伴你左右)。 默默的看了很多書。 是個好人,意外中的相處。 沉靜搞笑王。 藝術狂熱者,謝謝你的幫忙。 高。 煙。 捲毛不是罪,掌聲因你而起。 明明是火龍,卻帶了台暖爐。 無法形容的奇特。 消音人。 想要有個她,就學習孫文吧。 班長,其實聽不太懂你說的話。 查無此人。



後記
有些人有些事只能活在回憶裡,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一切不僅止於回憶。302是我第一個一開始就喜歡的班,這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老實說我對人、事、物的第一印象不是沒感覺,就是看不順眼,而因為把對自我的要求,無形中加到班上,於是情感開始變化,我無助也無能為力,至於其他人,除了不爽還是不爽吧。
也許真的不能馬上喜歡,或許最適合我的還是當個無關緊要、沒有存在感的人,但是這個班讓我有很多第一次、有很多意外。正因為如此,我仍舊無法不喜歡302,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雖然有時候我依然無法忍受,不論是秩序或是環境,還是吃到飽,但我會試者找到平衡點,因為我真得無法不愛你們。

※本篇文章可不是看過就算了,多少也留句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