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5

建國高級中學奪得2009捍衛地球大作戰桂冠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主辦的2009捍衛地球大作戰,於6/14(日)公共電視台展開最後激烈決賽,建國高中以主題「打造綠色南海學園」為主題,提 出以「國立歷史博物館」諸多節能減碳嶄新企畫,獲得評審青睞並在第二階段的能源永續之問答獲得高分,最後得到本屆捍衛地球大作戰之全國總冠軍,該隊隊員與 指導老師難掩興奮之情,對於這比賽期間的辛苦準備,終於以甜美碩豐的勝利果實作收,現在二年級的隊長李宇璿更表示,這是送給自己今年暑假最棒的禮物。

第二屆舉辦的捍衛地球大作戰全國高中職電腦網路競賽活動已邁入第二屆,今年活動是以氣候變遷及節能減碳為主題,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讓同學們能更了解氣候變 遷、節能減碳、環境保護、永續能源等議題。捍衛地球大作戰活動是全國首採全面電腦網路競賽活動,總計本次活動共計有2萬4000名學生報名參加,286所 學校參與,根據google analytics網頁檢視瀏覽點擊更高達137萬次。而選出來的12支隊伍各個實力堅強,各個都是贏家,前三名隊伍除了可獲得五天四夜的韓國國際環保能 源交流參訪機會外,還可獲得高額獎學金,其他入選的隊伍亦可獲得三天兩夜國內的碳足跡參訪團,不過,真正重要的是他們都將成為校園節能減碳推廣大使,基金 會更期盼他們將所展現的節能減碳企劃,帶回校園或社區推廣執行,成為真正落實環保的捍衛地球戰士。

而本屆賽事,學生所提案的環保企劃內容深度明顯提升,並融入碳交易、碳中和等觀念,實質為本活動的深度,寫下重要註解,而活動後段的企劃規畫,學生們更是 一手包辦,從討論主題到蒐集資料到最後的企畫呈現方式,都有著一套規劃與流程,這也讓我們看到現在學生對於團隊合作的重視與落實。

本次2009捍衛地球大作戰決賽成績公布如下,前三名分別為冠軍建國高中、亞軍台中一中、季軍台中女中。優勝部分則分別為羅東高中、板橋高中、武陵高中、 慈濟高中、溪湖高中、文山高中、南光高中、樹德家商、忠明高中。恭喜以上所有隊伍,成為本次活動的最佳代言。雖然比賽已經結束,但是捍衛地球大作戰依然持 續著,愛地球、做環保,讓我們一起來守護著我們所在的這綠色星球,2009捍衛地球大作戰,成功。

官方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