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9

311海嘯從宮城捲走小漁船 漂流2000公里4年後現沖繩

東森新聞記者林靜瑜、陳慧蓁/綜合報導
2015.1.28
311大地震引發大海嘯,重創日本東北地區。有一艘停泊在重災區宮城縣的小漁船,竟然在4年後,在距離宮城縣2000公里的沖繩縣小島沙灘上被發現。


一陣天搖地動,驚動全日本上下,311大地震造成嚴重災害,甚至引發海嘯,是日本人心中永遠無法撫平的傷痛。事隔4年多,當時一艘停靠在重災區宮城縣的小漁船,在海上漂流許久,最後竟然漂到距離宮城縣2000公里的沖繩縣小島上。當地政府表示,24日一名當地居民發現這艘長約7公尺的漁船,經過核對船身編號,證實是屬於宮城縣漁業協會,且是在2011年被海嘯捲走的。
NHK報導,船上沒有引擎,船底還附著許多貝類,推測已經在海上漂流許久。當地的多良間村長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大地震漂流物在島上出現,目前也積極和船主聯繫,希望能把這艘具有歷史意義的漁船,保存在島上,至於漁船到底怎麼漂流到沖繩?目前還不得而知。

文章出處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128/459676.htm?from=fb_et_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