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6

2012寒假 KTO高中生天文觀測研習營

◦主旨:
台灣大學墾丁天文台2012年寒假將舉辦天文觀測研習,共四個梯次,每梯次4天3夜、各梯次招收6~8名高中生,由天文台專任助理講授觀測課程,並由學員實際進行課題觀測,讓對天文有強烈興趣的高中學生,接受完整天文觀測基礎訓練的機會。

研習日期:
第一梯次1月17日 ~ 1月20日
第二梯次1月26日 ~ 1月29日
第三梯次1月30日 ~ 2月2日
第四梯次2月3日 ~ 2月6日

◦研習地點: 屏東縣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台灣大學墾丁天文台」

◦研習內容:
1.基本原理介紹:天球基本參數、天體運行規律、赤道座標系。
2.儀器介紹:望遠鏡、赤道儀、CCD照相機。
3.實作觀測:梅西爾天體三色觀測。
4.數據分析:三色影像合成處理。

◦申請方式:
請於12月16日前,至 報名網站 填妥報名表後,點選 [提交] 按鈕後,等待回信通知是否錄取。

◦注意事項:
1. 每名學員每梯次繳交費用一千捌佰(1800)元,涵蓋住宿、保險、教材等費用。
2. 確定錄取後,將由助理聯絡同學告知繳費及報到等相關事宜。

◦連絡資訊:
墾丁天文台 馬學輝助理
Phone: (08)882-5800
E-mail: wayne @ phys.ntu.edu.tw(請去掉@前後的空格)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