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4

導演同學募款 邀羅高師生看「阿信」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就讀國立羅東高中時的導師宋秀珍,還有同班同學,發動募款請羅高全校看電影,昨天特映會中,林育賢帶著演員柯宇綸、何杰現身電影院,引起全場轟動,林育賢等人鼓勵學生勇敢追夢,努力為未來「翻滾」!

導演林育賢將體操教練哥哥林育信,勇敢追尋當體操選手的過程,搬上大銀幕,他的高中老師宋秀珍,還有同學們深受感動,經過討論之後,募款20餘萬,購買了1800多張電影票,昨天上午包場,邀請羅高全校師生,一起欣賞這部電影「翻滾吧!阿信」。

在昨天的特映會中,學生們看到熟悉的宜蘭場景,不時聽到他們說,「那是我家附近哩!」笑聲不斷,但看到柯宇綸飾演的「菜脯」身亡,彭于晏努力翻滾,站上體操比賽那刻,全場靜穆,有女學生感動流淚,「狂起雞皮疙瘩!」高一的鄭媛心說,「看完充滿熱血,我也要勇敢追夢」,高二的陳志杰說。

隨後林育賢、柯宇綸、何杰和全校師生對談,羅高校長游文聰表示,「翻滾吧!阿信」笑中帶淚,是最好的生命教育教材;羅東鎮長林姿妙稱讚林育賢是「羅東之光」,她也自掏腰包捐款給羅高贊助這項活動,還要鼓勵鎮公所員工,還有鄉親們,都來欣賞這部勵志電影。

柯宇綸的演技,很受現場觀眾肯定,他為等待拍「翻滾吧!阿信」,長達1年未接其他戲劇,終於在這部戲發揮,得到「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飾演體操選手「小樹」的何杰,本身就是體操國手,他應觀眾要求,現場表演「後空翻」,鼓勵現場的學生,「人生就要努力的翻滾!」

【2011/09/04 聯合報】

原始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