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5

2011暑假 KTO高中生天文觀測研習營

墾丁天文台2011暑假
高中生天文觀測研習營

◦主旨:
台灣大學墾丁天文台2011年暑假將舉辦天文觀測研習,共八個梯次,每梯次4天3夜、各梯次最多招收9名高中生,由天文台專任助理講授觀測課程,並由學員實際進行課題觀測,讓對天文有強烈興趣的高中學生,接受完整天文觀測基礎訓練的機會。

◦研習日期:
第一梯次 7月 1日—7月 4日
第二梯次 7月 5日—7月 8日
第三梯次 7月 9日—7月12日
第四梯次 7月13日—7月16日
第五梯次 7月17日—7月20日
第六梯次 7月21日—7月24日
第六梯次 7月21日—7月24日
第七梯次 7月25日—7月28日
第八梯次 7月29日—8月 1日


◦研習地點: 屏東縣車城鄉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台灣大學墾丁天文台」

◦研習內容:
1.基本原理介紹:天球基本參數、天體運行規律、赤道座標系。
2.儀器介紹:望遠鏡、赤道儀、CCD照相機。
3.實作觀測:梅西爾天體三色觀測。
4.數據分析:三色影像合成處理。

◦申請方式:
請於6月1日前,填妥 報名表 後,點選[提交]按鈕。等待回信確認是否錄取。各梯次第九位之後的同學,依序列入候補名單。若同一位同學有兩次以上的報名紀錄,系統隔日會自動保留最近一筆報名資料。若對報名系統有需刪除或修改之處,請洽馬學輝助理(wayne @ phys.ntu.edu.tw,請去掉@前後的空格)。

◦注意事項:
1. 每名學員每梯次繳交費用一千伍佰元,涵蓋住宿、保險、教材等費用。
2. 確定錄取後,將由助理聯絡同學告知繳費及報到等相關事宜。
3. 研習結束後,9月24日會集合大家一起到台灣大學做小組學習報告。

◦連絡資訊:
墾丁天文台 馬學輝助理
Phone: (08)882-5800
E-mail: wayne @ phys.ntu.edu.tw(請去掉@前後的空格)

活動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