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9

有問必答留言版



69 則留言:

Janni 提到...

超級感謝Cami技術支源

匿名 提到...

天阿~~~~~`我都沒做= =

匿名 提到...

嘿!!老師
我爸發現1顆隕石...
你要看看ㄇ?
你要看我才要帶ㄑ學校....

Janni 提到...

to ㄚ橘仔,
發現隕石? 我當然想看囉~~

匿名 提到...

ˊˋ好像很少人來看blogㄋ
CC...
我會帶ㄑ學校ㄉ
還有我在國中可是有名的嚴格派衛生股長喔!!
所以各位同學請多多配合指教喔~~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阿橘仔不太好..
還是小育狗好聽CC
別問為啥..ㄑ學校在說

匿名 提到...

我ㄉ信箱g147892003@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我也投花蓮一票!因為在宜蘭隔壁而以比較方便,也能在大自然的包圍下沉澱一下心靈,讓我們能暫時拋棄課業的沉重壓力;我也贊同過夜,這樣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吧!且這樣能讓我們班更進一步認識彼此,也能共同創造"美好回憶"=ˇ=,這樣不是更好玩XDD!!

提到...

老師忽然想到妳
最近好嗎?
好久不見!!

匿名 提到...

通過預賽....
指導老師就勉強妳啦...
103最會睡的的睡神....

匿名 提到...

老師
我是靖升
野柳的照片我已經全部PO到部落格了
有空看看吧^^
要的話再跟我說我在給你原檔
謝^^
http://www.wretch.cc/album/vbn777f

匿名 提到...

老師,我們成為捍衛戰士了
我們進了
很開心><
不過也蠻不好意思的(對同校的)
因為只有一隊能進
老師
很感謝你的加油及資訊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上面再寫什麼;
雖然明知道輸了,
但看到上面寫:蠻不好意思
只讓我們班的感到更低潮。

匿名 提到...

因為也報名參加了這個部落格大賽的盛會
因此逛到你們這邊來
您的網站很棒唷
我是個老師
不過我的孩子很特別

歡迎有空也來我們的”914的陽光”逛逛
這裡有許多可愛特殊孩子的故事唷
http://www.wretch.cc/blog/kidsalways

Janni 提到...

Dear 914的園丁,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留言

老師一向辛苦也很重要的工作,
而特教老師,期間的辛苦及重要,
更是大了更多更多倍!

揮撒陽光之前,必定先讓陽光滿溢在心中,
祝你更加快樂、你的花兒、草兒更加茁壯!

匿名 提到...

N老師>"< 您太搶手了...
一下課,很多人都要問問題~
所以我就打在這邊問囉...

CH2 地圖概論(二卷)
NO.23) 下列各地與台灣間的時差,何者最大? (A)漢城(B)巴黎(C)夏威夷(D)洛杉磯(E)紐約 我算不出為什麼是洛杉磯耶,我算是紐約...其實我不太清楚怎麼算

CH3 地圖的類型與判讀
NO.24) 河階ˋ海階ˋ海蝕平台怎麼分?

匿名 提到...

南一版大張考卷第1.2章
No.1) 德國學者雷次爾認為「研究火山的結構」不如「調查一區火山的成分及其成因」,更屬於地理學的研究。請問:雷次爾所強調的地理學研究重心是下列何者?
(A)空間傳統 (D)地球科學傳統
為什麼不是地球科學=口=...成分跟成因聽起來都很像科學的呀...

NO.3) 下列有關地理學傳統的敘述,何者錯誤? (D)對本地人而言,地方感來自地標與生活方式
錯在哪裡阿...? 地方感是指什麼阿?
我自己解釋是[我看到7-11然後往右轉就會到我家,所以我是靠地標來認路,是這樣嗎?]

NO.20) 對於地圖投影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 (C)不管是何種類型的平面地圖,皆須經過地圖投影的過程
可是有些不是可以用"數學轉換"而來嗎 ?

哈哈,好多問題= =||| 辛苦老師了ˋ
最後,謝謝老師以及祝114班每科平均80啦 !!

匿名 提到...

hi~~輔姐 我是恐龍啦
很高興這次和你一起合作 希望我們能夠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帶出最有特色的第三小隊~~

希望我們能夠合作愉快唷~~~
happy~~

給你我的Mail 加我吧~~

kong770902@hotmail.com
你也給我個聯絡方式吧 這樣留在這我會害羞拉~~都被人看光光了~~嗚嗚~

匿名 提到...

羅高圖書館97班級讀書會的網站應該可以用囉

可以再試一次看看

網址:「學校圖書館首頁」--「最新活動」--「97班級讀書會」

帳號密碼一樣

匿名 提到...

哈囉~ 宇宙無敵超級大正妹㊣敬怡㊣老師 哈~

我是賴以平啦!!<103最最最★乖★的學生>

今天上網搜尋就找到你的部落格啦!!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匿名 提到...

老師~~~

我的捍衛戰士

沒第12題啦ˊˋ

這樣沒辦法100耶

(他是每個帳號同一份題目)

Janni 提到...

to 比賴以皮更乖的"小農",

我已經你的訊息傳給"捍衛"的工作人員了,
如果有新消息,我再轉知給你
ps.如何轉給你?我最近沒有練心電感應喔

匿名 提到...

死小農
整天都看怪怪影片
我才是最乖的~ 賴皮
宇宙無敵超級大正妹㊣敬怡㊣老師
別相信他的鬼話
嘻~

匿名 提到...

宇宙無敵超級大正妹㊣敬怡㊣老師
你有及時或MSN嘛!?
這是我的 MSN & 及時
ben0955684531@yahoo.com.tw


103最乖 留
嘻~

匿名 提到...

老師

雖然我知道現在才跟妳要算太晚了
但是我還是得求求妳啊 X(

我自己看課本真的沒重點可以抓
我能跟妳借PPT來惡補嗎 ˊˋ?

拜託拜託了 ...

小黑人留

匿名 提到...

敬怡老師你好
我是宜善,有沒有其他方式能和你拿照片呢?(仰望蒼穹400年我們的活動照)
還有還有,天文社社團迎新時用的那首歌可以寄給我嗎?(英文的,那天會場播放夏威夷星空影片那裡也有放)超好聽!!!!!!!而且還是純人聲無樂器伴奏(應該是啦)
謝謝你那麼辛苦的帶我們去參加這個展覽,那天是我人生中最閃耀的一頁,我的宇宙,我來探索,祝:教師節快樂

Unknown 提到...

老師我是114的思閔
我已經登入成功讀取資料了
謝謝~

嚕嚕米(弘文) 提到...

我是112的簡XX有些問題想問老師:
1.小明於台北市進行星空觀測,問可能通過其天頂的恆星是下列哪一顆恆星
甲:天球經度9h21m天球緯度-25度.
乙:天球經度8h16m天球緯度-23.5度.
丙:天球經度6h35m天球緯度23.5度
丁:天球經度5h27m天球經度25度
問一下老師這要怎麼判斷
2.近日點和遠日點是幾月幾號?
3.彗星是怎麼發光的和彗星是靠近太陽才會發光嗎?
4.下列分別是屬於何種星系?
甲:仙女座大星系
乙:大麥哲倫雲
丙:小麥哲倫雲
丁:昴宿星系
5.太陽的磁場反轉週期?
6.裸視可以看見天王星或海王星嗎?
7.為什麼碳氮磷皆是來自恆星內部和反應的產物?
8.為什麼沉積物在碎波帶到濱線之間平均顆粒最粗?
9.沙岸沉積物主要的搬運營力為何?
10.何謂離岸流/湧升流/沿岸流/密度流/海流?
11.礫灘是在沙岸地形嗎?
12.地形抬升和超抽地下水哪個是海岸線向陸地哪個是向海洋擴張?
13.何謂冰帽?
以上問題還請老師幫忙謝謝老師

白胖 提到...

老師我對空間和區域還是有盲點
我不知道哪裡不一樣ˊˋ
好抽象唷

可以再解釋一次麻?謝謝..

Janni 提到...

to白胖,
空間傳統:事物的特性、分佈、交互作用...等

區域傳統:分佈(空間的特點)+人地關係(生態)+不同時間(年代)的特色變化

ex:
羅高學生上課路線=>空間
10年前羅高學生上學路線與近年羅高學生上課路線的變化,及其影像因素=>區域

匿名 提到...

我是105張逸品 請問老師 您身邊是否有地理第三章練習卷 我對其第一大題第二十三題不了解 為何是175m而非225m? 懇請賜教!˙_˙?

Janni 提到...

to品逸,應為225m。

http://iamjanni.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3606.html

祐哥 提到...

老師ㄋ有看到我的地科作業ㄇ??我把群的ISBN打錯了怎麼辦??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105的許浩倫
不小心把信箱給忘了= =
因為我想申請帳號
我的信箱aaaa9577843@yahoo.com.tw or aaaa9577843@hot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老師 我是114的韵如
你說要來留言
是 在這嗎..?

Janni 提到...

http://sites.google.com/site/janniiearth/

10708 提到...

老師,如果書上沒有ISBN怎麼辦

Janni 提到...

to 10708,
如果沒有ISBN,直接給它留白

ZHLin 提到...

提供一個有關地科的新聞:
中大探勘 美濃地表破裂帶現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9/5/21qy1.html


還有一個網站:Latest Earthquakes in the World
http://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recenteqsww/Quakes/quakes_all.html

Janni 提到...

TO Sorck,
感謝提供資料!

嚕嚕米(弘文) 提到...

請問老師一下,如果要問妳地科問題

什麼時間老師妳會比較有空?

我是112簡弘文

Janni 提到...

4/27(每隔雙週二),晚上7:00-9:00我會在科學論壇室,幫忙解題

嚕嚕米(弘文) 提到...

老師請問一下: 「…..在黑暗星團裡,行走的太陽系,有一顆燃燒的 火星 我駕著太空船,飛越了銀河系,追逐著地球中的你 穿過了大氣層和白雲,撞擊的火花散落大地,我的身軀像殞石墜落 襲捲塵土 蔓延了,千萬公里…………」
請找出其不符合事實之處
(94校內賽)
謝謝!
我覺得是(燃燒的火星)!不知道對不對

Janni 提到...

除了燃燒的火星之外,

由地球來說:星團是地球以外恆星集合體,"在黑暗星團裡,行走的太陽系"也是錯的

嚕嚕米(弘文) 提到...

老師我又來問問題了!!

剛剛看書看到臭氧層破洞

為什麼書上常常用南極來當例子?

&為什麼南極比較嚴重?

如果使用氟氯碳化物是主因的話

那麼以冷氣來當例子

南半球的人口以及其經濟發展一定沒有比北半球來的好

所以其使用到氟氯碳化物的比率應該也比較低阿

所以為什麼不是北半球的臭氧層破比較多

而是南半球啊??
confusing......

Janni 提到...

@弘文,
請見http://iamjanni.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6.html

嚕嚕米(弘文) 提到...

老師:
問一個有關於今天(6/26)所說的事
就是有關7/4那天的活動!因為如果有要去氣象局的話!我想是否可以改為一日遊!因為氣象局只開放到17:00所以如果是下午去好像有些浪費!
以下是其海報的網址:
http://www.cwb.gov.tw/V6/news/Upload/CWB_open_house.jpg
所以想問問老師的意見!麻煩了!

匿名 提到...

老師
是要在這裡申請帳密嗎??

Janni 提到...

to匿名(我記得我呼籲過:要有名字)
http://iamjanni.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10.html

林阿潔痞 提到...

老師我是114 19 林潔譽 小朋友XD
我去你的協作平台
但是找不到哪裡可以留言(淚奔

11303 提到...

老師我是11303呂宣儒 可以像你申請帳密嗎??

信箱是sx0975513829@yahoo.com.tw

Unknown 提到...

老師我是10902宋韋樵
我想問老師為什麼我點進去老師協作平台之後他會顯示權限不足然後都不能用 ...

Janni 提到...

@韋樵:你有在協作平台留言嗎?
因為沒有留言,帳號被砍掉了,
我等下再開一次,登入後記得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我是114班1號,想跟老師拿投影片

匿名 提到...

呃我是114班1號,我剛剛忘了留信箱給老師了
信箱:kyoya52018(yahoo)
我找不到老師的協作平台
需要網址跟申請帳密
那就麻煩老師了(鞠躬

陳奕丞 提到...

我是10929 陳奕丞 老師我OKㄌ 謝謝!!!

113 32號 提到...

老師你好:我是113班32號陳韋齊我想跟你申請協作平台的帳號我的信箱是rc543667@gmail.com

匿名 提到...

老師~~
我是10618徐苡瑄
我想跟你申請協作平台......
可是信寄不到你的信箱
所以麻煩老師您把協作平台寄到我的信箱
shalie73@gmail.com
謝謝~~

Unknown 提到...

Hi!!老師
我是如茵
這次社遊好玩哩!
到台大逛逛~
教授們都好親切喔:)

中正紀念堂(差點說成中正堂)的展覽也不錯
♥♥愛地球♥♥

Unknown 提到...

老師
協作平台的密碼在新做的幾個PPT好像
無法使用,可否麻煩您看一下!謝謝!!
如茵

Janni 提到...

@如茵,
檔案已修改並重新上傳

匿名 提到...

作業要傳到哪?? 謝謝

Janni 提到...

請留名稱(綽號可),匿名留言會被我刪除,也不回覆。有先在班上問過嗎?

Unknown 提到...

老師你好,我是10731雍智,我可以跟你申請帳號密碼嗎?謝謝!!

Janni 提到...

to 雍智,你要那個網頁的帳密?
目前我並沒有設帳密,都可以使用的
(你沒有留下email,希望你記得回來看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10739盧建維
我找不到高一地科學習指引的解答
謝謝!
ya0932358881@yahoo.com.tw <信箱
感恩★

Janni 提到...

to建維:
我會把資料轉交給各班小老師公告

Unknown 提到...

老師 我是10623何宇文
朔月 日蝕(日月地關西)那些會考嗎

Janni 提到...

這類題目不算超出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