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拍賣囧新聞

「山也BOT、海也BOT」台灣政府拍賣土地之冏,還有哪裡不能BOT?台灣生態豐富,但許多動物無家可歸,好在有人替他們發聲、請願,中華白海豚、諸羅樹蛙、深海珊瑚...,是否令你覺得又冏、又心疼?

放寬視野,全球環境息息相關,可能冏到你、也可能冏到我,今年世界多災多難,四川震災、緬甸風災、毒奶風暴,實在「囧」到不知所措;北京奧運引發全球關注中國環境問題、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後續「囧」況,值得觀察……



票選日期:2008/11/24~2008/12/25
公佈票選結果記者會:2008/12/30
票選方式:請任意勾選您認為重要的新聞,類別及數量不限。

活動網頁請按此

[新聞]烏龜殼怎麼來的?2億2千萬年化石說分明


(法新社巴黎26日電) 一塊在中國西南部出土,令人驚訝的2億2000萬年前的完整化石,解答了一個長久以來對爬蟲類演化的激辯:龜甲究竟是怎麼形成的?
一份刊登在今天出版的「自然(Nature)」科學雜誌中的研究,科學家報告他們發現了一種過去失去聯結的物種:半甲齒龜(Odontochelys semitestacea),牠們的外殼直接從肋骨和背骨演生而來,而不是某些學者所主張的從皮膚演化而來。

這項發現同時讓人推測,烏龜最早可能是生活在水中而非陸地;同時將烏龜最早出現在地球上的時間,再提前大約1000萬年左右。

烏龜發展出一種像防彈衣一樣的上殼,被稱為甲殼(carapace),連接到一個較軟的底部,稱為腹甲(plastron)。

但由於缺乏確切的證據,科學家早從1800年代就一直討論,烏龜的活動房屋是如何形成的。

其中一支理論認為,這種殼是由皮膚逐漸形成的。

但另一種理論認為是先形成腹甲,接著肋骨再自然發展並加寬,同時背骨也變成硬甲殼,讓烏龜可以縮進去躲避掠食者。

加拿大自然科學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Nature)古生物學家吳肖春(Xiao-chun Wu),也是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表示:「有了半甲齒龜,我們現在有清楚的化石證據,證明這種動物的演化過程。」

研究小組召集人,中國杭州的浙江自然博物館(Zhejiang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劉林俊(Lau Lin-Jun,譯名)表示,新發現也指向烏龜原來是水生動物的證據。

半甲齒龜在背部只有一半的殼,但卻和今天的烏龜一樣有完整的腹甲,證明牠的肚子在水中容易暴露在由下而上進襲的掠食者攻擊。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1.27

2008/11/26

[新聞]薄層綠屋頂實驗 盼助降室內高溫

台北市信義國中的警衛室被高樓大廈包圍,是都市熱島效應的典型受害者。每到夏季,這裡室內溫度高達35度以上,雖然裝了好幾台冷氣跟電風扇,但警衛先生們還是熱到受不了。錫?環境綠化基金會決定在這裡推動薄層綠屋頂的實驗。薄層綠屋頂的結構包括了防水層、防止植物根系滲透的阻根板、蓄水層、排水過濾層、混和土壤還有最上層的植物。對植物來說,屋頂是生存環境非常嚴苛的地方。不但要忍受四五十度的高溫、陽光曝曬,還要耐乾旱、耐貧瘠、耐颱風豪雨,不需要常常維護管理就能自己生長。也因此,植物的選擇是綠屋頂成敗的關鍵。現在錫?環境綠化基金會與信義區公所合作,在區公所的屋頂上進行屋頂植栽的觀察。根據研究,綠屋頂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10度,而屋頂表面溫度可以降低15-40度,可以減少空調的使用,改變都市的微氣候。聯合國環境計畫研究更指出,當城市的綠屋頂面積達70%時,整個城市的二氧化碳將減少80%,而熱島效應將完全消失。在台灣,綠屋頂還在起步階段,急待更多成功的案例建立之後,再逐步推廣。


(2008-11-24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貼文日期:2008.11.26

[新聞]全球暖化嚴重 台灣暴雨增一倍

現在的天氣是越來越怪,這個秋天因為天氣很熱,飛來台灣北部的候鳥大量減少,怪現象更可以往前推,今年九月連續來了三個颱風,而且每個都來勢洶洶,短時間內就帶來破一千厘米的雨量,這可不是偶然發生的現象,拉長五十年來看,這改變其實是非常劇烈的。雨要下就下很大,不下就一滴也沒有,劉紹臣說,這恐怕就是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也就是水災、旱災會更頻繁,將來水資源的管理、將受到嚴峻的挑戰。因為參與研究氣候變遷,曾經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中研院學者劉紹臣表示,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阻止地球繼續暖化,得從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著手。他覺得目前政府需要更努力,因為台灣減碳的速度實在太慢了。記者林靜梅陳保羅台北報導。

(2008-11-22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貼文日期:2008.11.26

[新聞]節能餐盤 發明展奪銀

2008/11/21
國際太空站今天過十歲生日。台北時間下午兩點四十,太空站正式滿十歲的時辰,在地球上,太空中心的工作人員熱烈慶祝。太空船上的太空人則還在睡夢中。畢竟,太空的作息跟地上不一樣。
以酒精燈加熱的歐式自助餐盤稍加改裝,也可節能減碳!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蔡宏政研發「環保節能餐盤」,在餐盤上加裝電能加熱系統,加熱一分鐘可保溫半小時,又避免燃燒酒精產生二氧化碳,獲今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獎,且已申請多國專利。

 高科大工業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宏政,與在吳鳳技術學院任教的胞兄蔡宏榮,找一家電熱產品廠商合作,花費近半年時間研發環保節能餐盤。

 蔡宏政說,環保節能餐盤以電能通過硼硅玻璃鍍膜生熱,並透過水的加熱與循環保溫,加熱到八十度後自動斷電,每加熱三分鐘可保溫半小時,比傳統自助餐盤減少八十%至九十%的能量消耗。

 環保節能餐盤獲獎後,吸引不少廠商詢問,已在台灣、中國、德國、美國申請專利,未來將與廠商合作開發全新餐盤,或推出舊餐盤改裝服務。


原始來源:時報資訊
貼文日期:2008.11.26

[新聞]替代能源新星 海浪幫浦發電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工程師最近發明一種提供可再生電力、類似幫浦作用的器材「Searaser」,不僅成本低廉,效果也極為顯著,只要一個Searaser即可產生足以供應四百七十戶家庭使用的電力。

Searaser其實就是波能轉換器,它是由兩個連結活塞的浮筒組成,藉著海浪移動發揮作用。浮筒一個在上,一個在下,海浪位移時,上半部的浮筒升起,海浪下降時產生的重力,又將活塞推回原位,海水即可因此被抽取到數十甚至數百公尺的高處,藉此驅動發電機產生電力。

Searaser原型機剛剛完成測試,它在實驗中通過一個小碟子直徑的水管,將海水抽到五十公尺的高處。全尺寸的Searaser預料可抽引海水通過垃圾桶蓋直徑的管子,到至少二百公尺的高處儲存。

Searaser有別於其他的波能轉換器,因為它雖然僅以一條可彎曲的繫鏈,與置於海床的重物相連,但由於它使
用的是雙動式活塞,因此活塞的正反向都可製造大量受壓的海水,而且不管在深海,抑或僅有九公尺深淺海,Searaser都可發揮作用。

發明Searaser的工程師史密斯估算,一個完整大小的Searaser,可供應四百七十戶使用的電力,若要供應二千萬戶用電,需要四萬三千個Searaser。

Searaser的好處是,海水代替石油提供潤滑幫浦的作用,使用的是完全乾淨的可再生能源,海水抽引到高處的水庫之後,可視需要發電使用,因此史密斯認為,Searaser的發明可望結束人類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進而降低造成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原始來源:自由時報
貼文日期:2008.11.26

已完成地科閱讀報告名單(中學生網站讀書心得)

下列為已經完成地科閱讀心得名單

請於11月底前完成!



高一:
班級-姓名,題目,書名,投稿日期
114-黃姿璇,高度三八五八-高度三八五八,2008/11/15
114-俞晏婷,球相簿:劇變的一百年,讀書心得球相簿:劇變的一百年,2008/11/16
111-許祥心,高度三八五八,高度三八五八,2008/11/18
114-張家昀,美麗再現,無價珍寶-地球上即將消失的美麗動物,2008/11/16
111-張子桓,<高度三八五八>讀書心得,高度三八五八,2008/11/14
111-黃詣中,高度3858,高度3858,2008/11/15
111-鄭亦翔,參賽標題:「不願面對的真相」讀後感,不願面對的真相:全球暖化造成的地球危機以及我們應該採取的行動,2008/11/13
114-李勤晴,上一次文明,上一次文明,2008/11/15
111-張哲維,這就是玉山-高度3858,高度3858,2008/11/22
111-謝承翰,「不願面對的真相」關後心得,不願面對的真相,2008/11/19
114-吳如敏,滅絕與適者生存,大滅絕:尋找一個消失的年代,2008/11/18


高二
班級-姓名,題目,書名,投稿日期
202-駱品儒,暖化?別傻了!,暖化?別鬧了!,2008/11/9
202-官展履,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不願面對的真相,2008/10/31
202-邱敬倫,我的生日不見了,我的生日不見了,2008/10/27
202-高嘉謙,我所知道的伽利略,伽利略,2008/9/14
207-簡曉楓,熱帶雨林之秘,熱帶雨林-地球.生態秘境,2008/11/16
207-馬筱婷,從哈伯太空望遠鏡看宇宙,從哈伯太空望遠鏡看宇宙,2008/11/17
207-賴盟千,超神秘的百慕達,超神秘的百慕達,2008/11/15
207-鄭雨恩,孫維新談天,Chatting about the Heavens,2008/11/15
202-陳昊,該面對真相了!,人類們不願面對的真相,2008/11/21
202-藍文岑,恐懼之邦,恐懼之邦,2008/11/22
202-簡毓儀,我的生日不見了,我的生日不見了,2008/11/22
202-謝佳妗,追著極光跑,追著極光跑: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雪地風情,2008/11/15
202-石涵筠,地球與環境之學期報告,孫維新談天,2008/11/14
202-陳仕翔,所有的一切都始自於假設,並以假設作結,99.9%都是假設,2008/11/15

2008/11/24

[新聞]「死亡之海」綠色屏障漸成形 聯合國列為全球500佳境

2008/11/24 01:02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死亡之海」的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在西北邊緣的阿克蘇市一道長25公里、寬2公里的綠色屏障漸漸成形,它不僅阻擋風沙,還滋潤了阿克蘇市的氣候。

居住在塔克拉瑪干沙漠旁的居民,風沙及乾旱是他們心中最大的困擾。自1986年起,阿克蘇市各族人民開始著手解決這項困擾,居民義務性的在城市的北、東郊萬畝荒漠上開始大規模植樹造林,構築柯柯牙荒漠綠化防護林工程。

23年間,靠著居民不間斷的接力勞動,累計植樹造林12萬餘畝,栽植各類樹木千萬餘株。一條常常的綠色屏障蜿蜒在沙漠邊緣旁,被聯合國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列為「全球500佳境」之一。據報導,生態防護琳工程實施後,阿克蘇市年降雨量由1986年前的46毫米增事70多毫米。城區風沙明顯減少。

當地採用生態林和經濟林共同種植的做法,不僅調適塔克拉瑪幹沙漠西北緣區域氣候,還增加農民收入。至2010年經濟林進入盛果期後,當地農民年均收入將增至8000元人民幣,明顯的看見造林的成功果實正漸漸成熟。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1.24

[新聞]冰島地熱發電 節能省錢

民視新聞網 2008/11/24 18:01
冰島目前正經歷破產的金融危機,不過國內豐富的地熱資源和地熱發電科技,是冰島目前最有潛力的資產。
在冰島,地底下噴發出熱水和蒸汽,可說是司空見慣,不過當地1名農夫,懂得好好利用這種特殊景觀。
20年前,這位地熱達人在自家農場設了1個水井,抽出熱水和附近鄰居共享,他的點子受到當地熱烈歡迎,不只左右鄰居,現在全村450多戶都仰賴地熱達人提供熱水,距離這位地熱達人的農場,數公里外的地方,就是冰島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地熱間歇泉,間歇泉不僅提供發電所需能量,更是當地人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2006年,冰島全國只有0.1%的電力靠石油發電而來,其他都是地熱和水力發電,不過冰島總統表示,全世界還有100多個國家,擁有和冰島類似的天然能源,卻沒有好好開發。

其實連冰島目前也只有開發國內1/5的地熱和水力能源而已,卻已經大大減低石油價格波動對當地的衝擊,冰島總統也表示,現在能源科技是冰島最有潛力的資產,如果其他國家願意出資採用冰島的能源科技,冰島就能更快脫離破產的窘境。(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1.24

[新聞]全球暖化嚴重 台灣暴雨增一倍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8/11/22 22:16
記者林靜梅陳保羅台北報導。

現在的天氣是越來越怪,這個秋天因為天氣很熱,飛來台灣北部的候鳥大量減少,怪現象更可以往前推,今年九月連續來了三個颱風,而且每個都來勢洶洶,短時間內就帶來破一千厘米的雨量,這可不是偶然發生的現象,拉長五十年來看,這改變其實是非常劇烈的。

雨要下就下很大,不下就一滴也沒有,劉紹臣說,這恐怕就是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也就是水災、旱災會更頻繁,將來水資源的管理、將受到嚴峻的挑戰。

因為參與研究氣候變遷,曾經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中研院學者劉紹臣表示,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阻止地球繼續暖化,得從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來著手。他覺得目前政府需要更努力,因為台灣減碳的速度實在太慢了。

原始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2/51/19x5c.html
貼文日期:2008.10.24

[新聞]巨大火流星 墜落加拿大西部

加拿大西部亞柏特省和薩省的警局,這個20日湧進數百位通電話,民眾不約而同表示,他們看到一團火球從天而降,專家說,這可能是加拿大2008年目擊的最大一顆「火流星」。
就是這道光,在20日傍晚劃過加拿大西部夜空,至少數千人當場目擊,不過剛好用錄影帶拍下的,只有寥寥幾位幸運兒。

巴雷特原本想拍的,是飛機降落機場的畫面,火球穿透雲層急速下墜的畫面,剛好被巡邏警車的攝影機拍了下來,幸好這不是著火的飛機,專家說,這應該就是天文中所謂的火流星,是隕石塊穿透大氣層燃燒造成,研判約有桌椅大小,雖然火光持續僅短短2秒,卻是加拿大2008年目擊的最大顆流星。

如果幸運沒有裂成碎片,最後可能會落在薩省,科學家希望,如果能找到隕石殘骸,將有助於研究太陽系的歷史。

不過對一般民眾來說,能目睹這麼壯觀的火流星,已經是一生難得的奇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原始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3/11/19xy5.html
貼文日期:2008.11.24


Janni 說:
這是YouTube上16秒的影片
這是YouTube上1分49秒的影片

2008/11/21

[新聞]哈佛震撼彈!學生居然不會問問題!


天下雜誌第410期 採訪/李雪莉、彭昱融
十月初,哈佛大學一項學生學習成效調查結果,在哈佛教授間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哈佛大學伯克教學中心針對二十門課的教授、四百位學生,分別調查老師與學生是否掌握課堂「核心概念」?

跌破教授眼鏡的是,只有不到三成的學生,抓到教授在那門課想傳達的核心概念。

來自全美六百所頂尖高中的六千名哈佛新生,遇上不乏諾貝爾獎得主的黃金陣容教授群。頂尖的學生、優秀的教授,學習成效落差卻如此巨大,「教」與「學」之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結果讓我們非常震驚,」哈佛大學歐洲歷史與文學教授、伯克教學中心主任威京森(James Wilkinson)接受專訪時以開放的態度分享說,「多數哈佛教授教的,並沒有自己想得那樣好。」

《天下》專訪伯克教學中心主任威京森。當腦科學研究漸漸揭開了學習的本質,威京森分享,多年對學習的研究,不只對大學教授有幫助,對那些渴望提升孩子學習效能的家長們也受用無窮,專訪內容如下:

世界瞬息萬變,大學教育以「內容」來定義註定要失敗。今天重要的科目到明天可能已經被揚棄。

究竟二十一世紀的教育要帶給學生什麼?哈佛大學的博雅教育有五個目標,希望學生畢業後能夠:

一、獨自探索世界
二、建立對知識的好奇
三、具備探詢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能把找到的解決方法與他人溝通
五、培養創造力,用嶄新方式看問題

因此,大學博雅教育的關鍵在於,將教育的焦點從「內容」(學什麼)轉移至「過程」(怎麼教與如何學),思考哪些過程能夠使大學畢業生具備上述能力。

過去三十年對學習與教學過程的研究,讓我們更了解學生的學習過程,產生許多新教學方式與工具。但研究的過程也發現,學生的學習成效並未像我們所期待或聲稱的那樣好。

其中一項有趣的發現是,過去以為大一新生帶著空空的腦袋進大學,等著學新東西,但這項假設已被推翻。

學生經常是帶著「錯誤認知」來學習。他們帶著各式各樣源自經驗的成見進大學,其中不乏錯誤的想法。

譬如問學生,從一架飛機上拋下一個玻璃罐,罐子將直線墜落?或是往前拋射?多數的學生直覺認為應該會直直墜落,因為沒有想到罐子具有飛機上的速度。

遇到這情況,教授必須要透過實驗,改正學生錯誤的概念與邏輯。



考高分,但不會問問題

哈佛成功錄取了許多考試成績非常高的學生,但考高分並不意味著更深刻的理解。

我們發現哈佛大學學生問問題的技巧並不好,要他們問出深刻的問題非常困難,但這卻是最根本也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他們在進入大學前被教導了太多「答案」,好奇心早被扼殺,甚至來不及發問就被告知答案,正因為是被動學習,學習效果非常有限。

解方1:參與式學習
透過討論、實作等方法,不只加深學生的印象,更讓學生了解到自己究竟學到了多少。譬如自己開車到某處,因為參與其中,握著方向盤主導一切,比起搭計程車,你對環境會更為熟悉。

解方2:讓情緒為學習加分
正向情緒也在學習過程扮演重要角色。情緒與大腦記憶相輔相成,學習內容若沒有情緒的連結,新學習的知識將無法有效加入腦中。

老師和家長不只要導正錯誤觀念,更重要是克服過去的錯誤教育,將他們逆轉成一個有四歲孩子好奇心的十八歲青年。

解方3:老師也要磨練教學技巧
老師的角色應轉變為學生的合作者,而教育的內容更應該強調「如何教」。
對美國的高等教育而言,我們可以這樣說:教授假裝在教書,而學生假裝好像有學到東西。
為了改善這種狀況,哈佛的做法是從阻力較小、接受度較高的新教授做起。教學中心在他們開始教課前,規劃一週的研習課程,讓他們了解教哈佛學生的基本情形、觀摩優良教學示範。



有想像力,就有機會改變

有個簡單的做法能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態:教授要給學生回饋,時常告訴學生回答問題、報告的好壞,寫作技巧的進步情形等。

課堂提問時,只要要求學生舉手作答,並解釋給同學聽,或請學生到講台上解釋、為自己的答案辯護,就可以做到參與式學習,這在幾百人的大堂課同樣有效。

教學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有想像力!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2008/11/19

恭賀音樂賽獲獎!

114的成員們,都超有音樂素養的,
參加97年度音樂學生比賽宜蘭區獲得優異的成績:

個人組:
恭賀114林育萩同學獲得長笛獨奏第一名,並將代表宜蘭區參加全國賽
恭賀114丁詠桂同學獲得古箏獨奏第二名


團體組:
恭賀羅高參加高中組混聲合唱,獲得第一名,並將代表宜蘭區參加全國賽
恭賀羅高參加高中組福佬語組合唱,獲得第一名,並將代表宜蘭區參加全國賽

2008/11/18

97年度第一學期高一地科講義錯誤修正

97年度第一學期高一地科講義錯誤修正

p.3-9 二、2、應選三項ABD
p.3-14 22.應選三項ABD

2008/11/7

抬頭,就有驚喜

晚上的夜空很乾淨,星子很亮
站在家裡陽台上,看著冬季大橢圓,
這麼漂亮的星星,不必到山上也能享受到~~很舒服

剎那間,一顆流星劃過
(雙子的腳,往南河三劃過)
就在眼前
如此清晰,令人驚喜

2008/11/5

罕見! 萬丹泥火山三點同時噴發 居民苦惱:又要清泥漿

屏東縣萬丹泥火山4日上午再次噴發,噴出的泥漿把附近的紅豆田整個掩蓋。雖然萬丹泥火山的累積能量每十個月就差不多會爆發,民眾早已見怪不怪,甚至還會點火幫助泥火山揮發,不過由於這次的噴發點緊靠著附近的一間廟,讓民眾不敢隨便點火只能站在旁邊觀看。
大量泥漿從地底衝破水泥路面,夾雜著蒸氣不斷噴出,場面相當壯觀;另外一頭大量湧出的泥將,把一旁的紅豆田全部掩蓋,居民趕緊找來山貓運來砂土,將泥漿引入溝渠。

附近居民指出,「清晨兩點從這裡冒,兩點在這裡噴發,然後再從這邊然後再換那邊,(總共)三個地方。」由於以往萬丹泥火山的噴發都在這附近農田,鄉民甚至會點火幫助燃燒,不過由於這次噴發的點緊靠著一旁廟宇的牆角,沒人敢輕易點火就怕一不小心釀成災害。

由於一般泥火山在地底累積十個月的能量後就會一次爆發,萬丹的泥火山也成為小學生最好的戶外教學,老師現場詢問小朋友們泥漿裡面有什麼?小朋友搶著回答「有瓦斯」、「還有水」。

對於每年噴發的泥火山,居民早就見怪不怪,只是看到農田裡厚厚的一層泥漿,這回居民可又得為了清除泥漿而大傷腦筋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凌安屏)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1.5


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 田地淹沒五百坪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四日電)屏東縣萬丹鄉泥火山今天凌晨二時許噴發,每年平均都會噴發一到三次的泥火山,今年是首度噴發,這次有三個噴漿口,噴出的泥漿淹沒附近紅豆田約五百坪,直到下午四時,仍在噴發中,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萬丹泥火山每次都會在皇源聖殿四週噴發,這次噴發一共有三個噴漿口,分別在皇源聖殿後側北方、後牆下及南方約四十公尺處,噴出的泥漿高度約二層樓。

往年,每次噴發,廟方都會點火消耗天然氣,讓噴發時間縮短,噴出的泥漿柱變成火柱,相當壯觀,但今年由於三個噴發口都不適合點火,一直到下午四時,泥漿仍在噴發中。

三個噴發口中,有一個噴發口在紅豆田中,噴出的泥漿將紅豆田淹沒約五百坪,形成奇妙的景觀,農民無奈表示,看能不能向政府申請補助。

萬丹當地的文史工作者考據,萬丹泥火山噴發在清朝康熙年間就有記載,曾經中斷過,民國七十八年間再度噴發後,每年平均都會噴發一到三次,偶而四到五次,去年噴發了四次,地質學者探勘過,萬丹泥火山是地底的天然氣醞釀到一個程度後,泥漿噴發出來。

當地並有一個傳說,泥火山噴發後,通常都有地震發生,這幾年,有幾次還應驗。971104
原始網頁
貼文日期:2008.11.5



屏東萬丹泥火山四日噴發,噴出的滾滾泥漿,最高達二層樓高。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攝 九十七年十一月四日
原始網頁

2008/11/4

[活動]省省大國民 節能環保創作大賽

比賽辦法
http://www.pixnet.net/event/hotaimotor
以部落格網誌創作參賽
冠軍金額高達的50000元
歡迎踴躍參賽

2008/11/3

賀114獲得高一生活競賽第一名!

YA ~~~~
恭喜114的粉紅色小翅膀們獲得第一名!

地球與環境學科中心『探地層』教案發表:南區

好累!

早上4:30起床,5:25到首都的車站還是搭不上5:50的首班車,
不過星期一有6:00的加班車,因為直達台北,反而比5:50首班車更快到!

先搭首都,有睡一下拉(事後回想,這段時間誰得算多的,其中,還看"煙害防制筆記本-宜中版",很瞎!)
轉台北捷運
再轉高鐵,
想說北高也要1.5小時,可以睡一下,
結果,在我前排有個外國人超hi的,一直跟他的同伴聊天,而且....絲毫不放低音量!
吵死了!!!
最後:轉乘高鐵,終於到了新興高中

高雄真的很熱,太陽熱力十足!
很想喝咖啡,在新興門口好像有看到7-11的彩色條痕,去買city coffee
在太陽下多走了兩個路口,它竟然是仿的,它叫"便利超商"有彩虹條痕,
但不是7-11

我接在黃奇瑜老師後面,果真,他又是講很久
所以我只好一直跳一直跳,終於在12:15結束講題
11:40-12:15 好像有點混,
但是講師一直罷在講台上不下課,而且又是午餐時刻,會令人厭惡的!
好啦,下次,我盡量說得好玩些............地物很難講得好笑,這功力要極高

107週六課程照片

2008年11月1日
按此觀看照片